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昌江原林业局长因玩忽职守致8百亩林地被毁

2013年05月03日08: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海南视窗5月2日电 (记者宁远、通讯员 林玥、陈钭一) 昌江县林业局原局长关远武因玩忽职守,致使国家重点公益林499.1亩、一般林地340.7亩被毁遭查办;五指山市毛道乡林业工作站站长黄洪强因玩忽职守,致使国有省级重点公益林被滥伐34.313亩、1166棵林木被滥伐遭查办……

  记者从海南省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制定一系列措施,加大惩治和预防破坏生态环境渎职违法犯罪工作力度,集中查处了一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特别是对危害生态环境后果严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

  海南省检察院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继续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打击、保护、预防、监督、教育的职能作用,结合深入推进集中查办土地征用、出让、转让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服务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海南生态环境“增绿”、“护蓝”。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按照省委、高检院关于惩治和预防生态环境渎职犯罪工作的总体部署,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海南绿色崛起这一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工作的组织领导,更新和转变执法理念,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把我省反渎职侵权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截止4月,全省检察机关查办涉及破坏生态环境的乱砍滥伐、毁坏森林、海防林、环境污染背后的职务犯罪9件10人,占同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总数的32.1%,立案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一倍。比较典型的有昌江县林业局原局长关远武因玩忽职守,致使国家重点公益林499.1亩、一般林地340.7亩被毁案,五指山市毛道乡林业工作站站长黄洪强因玩忽职守,致使国有省级重点公益林被滥伐34.313亩、1166棵林木被滥伐案。

  海南省检察院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要建立专人负责对辖区内涉及环保网络舆情、案件信息的巡查收集,重点关注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职务犯罪线索,重视群众举报特别是实名举报,不断完善内部职能部门发现和移送该类渎职侵权犯罪线索机制。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东淄博市博山区七十六个部门“晒”服务
· 安徽阜阳信用社招考:“替考”为何禁而不止
· 辽宁铁岭:实名举报党员干部违法最高奖励20万
· 邓小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模范
· 毛泽东: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应对“糖衣炮弹”
· 香港成立廉政公署独立检讨委员会
· 北京一信访办主任帮邻居联系工程受贿48万元
· 北京军区回应豪车挂新式军牌
· 解放军报:换发新号牌 展示新风采
· 总后军交运输部负责人就更换军车号牌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