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就公务宴请馈赠及外访规管制度与程序

香港成立廉政公署独立检讨委员会

2013年05月03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香港5月2日电 (记者尹世昌)鉴于近日有关上任廉政专员汤显明的公务宴请、馈赠及外访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宣布,成立廉政公署公务宴请、馈赠及外访规管制度和程序独立检讨委员会。

  梁振英委任3位常设的负责监察廉政公署工作的咨询委员会主席,以及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主席共4人为委员会成员,包括: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周松岗、防止贪污咨询委员会主席区啸翔、社区关系市民咨询委员会主席梁智仁教授,及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

  独立检讨委员会的职能包括:检讨廉政公署处理公务宴请、馈赠及外访开支的规管制度和程序,包括申请、报销和审批安排;复核廉政公署各级人员于上任廉政专员任期内在规管制度和程序下的符规情况;就任何有助改善上述制度和程序的措施提出建议。

  独立检讨委员会向行政长官负责,将于4个月内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除法律上需要另行处理外,报告将会公开。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