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苏靖江公务员刀砍邻居获刑13个月 曾称“公安局是我家开的”

2013年04月28日08:06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靖江公务员刀砍邻居获刑13个月

系江苏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之子,砍人现场曾称“公安局是我家开的”

江苏靖江市人民法院日前对当地“公务员持刀砍人”一案作出一审宣判,刀砍邻居的公务员陆剑波犯故意伤害罪,获刑一年一个月,赔偿各种费用4.3万余元。

因陆剑波系当地公安局副政委之子,砍人现场曾称“公安局是我家开的”,该案去年8月在网络引起关注。

因邻里纠纷将邻居砍伤

据靖江市检察院指控,2012年8月10日,陆剑波母亲与邻居臧红梅因琐事发生争执、扭打,陆剑波闻讯赶至,见状持刀挥砍,致臧红梅头部、右手、右下肢多处受伤。经泰州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伤者臧红梅左颞顶部、右手拇指、右下肢损伤属轻伤。

据此前官方通报,持刀砍人者陆剑波系江苏省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之子,事发时系靖江市东兴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负责宣传、文化、统战、民族宗教等工作。事后,靖江市委组织部对陆剑波做出停职处理。

原告对判决不满将上诉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该案于4月8日在靖江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伤者臧红梅附带民事索赔各种费用共计15万余元。4月26日,靖江法院下达一审判决结果,陆剑波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赔偿各种费用4.3万余元。

昨晚,伤者臧红梅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她对上述判决结果不满,准备提起上诉。(记者刘刚)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官员收受购房款辩称“是借的” 证人称还也不敢要
· 广东省湛江市教育局原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被“两规”
· 超生两子拒交抚养费遭女方举报 广东阳春统战部原副部长双开
· 深圳一计生专干被控挪用公款560万
· 广东原阳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与他人通奸超生被“双开”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珠江涉严重违纪被查
· 南京市纪委积极查处汪扬案件 及时公布调查进展
· 原密云国土局纪检科长涉嫌受贿400万
· 广东茂名原国土局官员因受贿罪获刑5年
· 温州曝出“史上最富科级干部” 自报资产超亿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