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原密云国土局纪检科长涉嫌受贿400万

被控收受开发商给予的购房款等
2013年04月28日07:19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上午,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密云县原分中心主任,兼任密云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科科长的任明信,因涉嫌为房地产公司老板提供帮助,收受贿赂400余万元在二中院受审。

当庭,任明信只承认收受1000欧元的贿赂事实,对别人帮他垫资408万余元买房子的事实不认,称是借贷关系。

为开发商办事收好处

容纳300余人的大法庭被坐得满满的,个头不高、体形富态的任明信被带进法庭。

现年44岁的任明信大学文化,2012年2月21日,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密云县检察院刑事拘留。

据指控,2008年至2010年间,任明信利用职务之便,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密云中学西侧地块土地开发项目权益等事项上,为北京火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某提供帮助。2010年7月至8月,任明信收受陈某为其垫付的购房款408万余元。

另外,2008年至2009年间,任明信还为北京恒信鸿坤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提供帮助。2009年8月,任明信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孔某好处费1000欧元,折合人民币9662.4元。

检方认为,应以受贿罪追究任明信的刑事责任。

受审辩称“不是受贿是借贷”

“第二项指控涉嫌受贿1000欧元确有其事,第一项不是受贿,是借贷关系。”任明信说,没有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利。

任明信称,他曾向陈某提起孩子上学要转到北京,需要买房但手头比较紧等。“没多久,陈某就打电话说带我去看房,最开始看的是100平米左右的房子,我没相中,后来就在同一小区看中了一套160余平米的房子,我看还成,陈某就主动垫付了房款。”

“我和他说了,这钱是借的,一定还他。”任明信说。

开发商称“他还我也不敢要”

对于借贷的说法,公诉人问:“你怎么还?”

“我有几十万元的存款,还可以向兄弟姐妹借钱。”任明信回答,“之后我还找过陈某几次表示要还款,但他说不急,所以一直没还。”

在证人证言中,陈某称,虽然当时房价400余万不是自己承认的能力,但因为不敢得罪他,就咬着牙把房买了,“任明信是找过我说还钱,但我也不敢要啊。”

对第二项指控,任明信称2009年他被公派出国时,孔某给他1000欧元,说是出国一次不容易,让回来带点纪念品,“这些钱我都给同事买纪念品了”。

昨日,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张玉学)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东省湛江市教育局原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被“两规”
· 超生两子拒交抚养费遭女方举报 广东阳春统战部原副部长双开
· 深圳一计生专干被控挪用公款560万
· 广东茂名原国土局官员因受贿罪获刑5年
· 温州曝出“史上最富科级干部” 自报资产超亿元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珠江涉严重违纪被查
· 南京市纪委积极查处汪扬案件 及时公布调查进展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珠江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 广东原阳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与他人通奸超生被“双开”
· 马旭明当选湖北宜昌市长 就职讲话承诺廉洁勤政(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