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南京出台“11个一律” 官员11种作风问题将被严处

2013年04月26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5日晚间,南京市纪委出台针对官员作风问题出台新规,党政机关干部5大类11种作风问题将被免职或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1月29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下发了《改进市和区县(园区)、镇(街)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十一个一律”的规定》,明确违反规定的,一经发现或举报核实,一律就地免职或作出处分,欢迎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和媒体举报、监督。

  规定执行以来,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进,但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才能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防止“十一个一律”执行一阵风,或者流于形式。

  为此,中共南京市委办公厅、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今日联合转发《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违反〈改进市和区县(园区)、镇(街)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十一个一律”的规定〉的处理办法(试行)》,对违反“十一个一律”规定的5大类11种行为,将依据《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进行刚性执纪,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免职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或同时给予免职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该五大类作风问题分别为:

  懒政散漫不作为慢作为将受到问责处理。属本级权限内审批和办理事项未在承诺时间内办结及受理后如需补充或修改材料,未在5个工作日内提出并一次性告知和补件等懒政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在工作日中午饮酒,上班时间参加除集体组织外的任何形式文体活动等工作散漫行为,可给予免职或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接受吃请收受礼品将受严肃处理。接受呈报审批和办理事项的企业或个人的吃请和礼品、礼金、礼券等行为,调研、执法、检查和考核等工作中接受宴请和收受礼品、礼金、礼券等行为,召开会议发放礼品、安排宴请和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安排食宿等行为,机关之间相互宴请和送礼的行为,工作人员之间用公款宴请和送礼的行为,可对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给予免职或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该公开的不公开、该保密的不保密将被追究责任。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未在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公开或发布的行为;将内部文件、批件和会议决定等不属于公开范围的信息,透露给相关涉事企业和个人的行为,将给予免职或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违规用车用房将受到严查严处。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规定配备车辆、配备(装饰)办公用房的行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占用(借用)下属单位、企业或个人的住房、办公用房、办公用品和车辆的行为,可给予免职或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在公务活动中打招呼批条子将受追究。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为子女、亲属和身边人以及企业或个人,在政府采购、项目设计、中介服务、土地拍卖、资源交易、工程投标和动迁拆违等方面打招呼、批条子等行为,可给予免职或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处理办法》适用于该市和区(园区)、镇(街)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市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及国有控(参)股企业中从事公务人员违反“十一个一律”规定的,参照该办法处理。(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吴德)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法制日报:“干部年轻化”不能损公肥私
· 天安门管委会一副主任“没钱打牌”卖华灯基座
· 南京纪委一日问责17官员:谁漠视投诉板子就打谁
· 广州集中通报六起违规使用公车 停放娱乐场所会自发预警
· 河南省重点项目观摩点评“十不准”管出“静悄悄”
· 山东无棣县职能部门不挂牌 群众办事费周折
· 中国青年报:行贿潜规则在境外高校行不通
· 北京一街道办规划监察科科长诈骗拆迁补偿款获刑
· 雅安出台抗震救灾“六条规定” 领导干部违反者一律免职
· 确保廉洁救灾阳光重建 四川省派出7个监督检查督导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