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新京报:揭开“其他支出”暗藏的“花招”

王学进
2013年04月02日08:29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预算制度改革要做到不让“其他支出”继续膨胀,逐步缩小比重。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在一些地方政府部门的预算报告中,仍然存在“说不清道不明”之处,不仅让人“雾里看花”,更暗藏一些“花钱花招”。如某市2011年一般预算支出中,按功能分类,“其他支出”达百亿元。(《新京报》4月1日)

  “其他支出”,究竟是什么支出?一般来说,公务员工资之外的补偿、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方面的“特殊补贴”,都可往里面“装”。还需注意的是,有人还把在娱乐场所玩乐产生的费用也列入“其他支出”。

  有例为证。据报道,2009年被调查的湖南省浏阳市广电局长的奢侈消费清单中足浴中心、餐厅包厢、西餐厅、水疗中心等都是通过“其他支出”列支。

  而且,有时候“其他支出”中还有“其他”。这很像是在“打游击”,审计部门很难是他们的对手,更别说普通百姓。能将“其他支出”这块蛋糕做到如此之大,堪称一绝。上百亿元的“其他支出”中暗藏了多少“花招”,委实很难估计。

  可见,不把“其他支出”这一项清除出财政预算编制,可能规范预算编制就无从谈起。

  接下来,预算制度改革要做到不让“其他支出”继续膨胀,逐步缩小比重。

  同时,要让全社会都知道“其他支出”包含哪些,用在哪里,金额是多少,逐项逐笔交代清楚,才可能最大限度减少“其他支出”中的“花招”,预算编制也才能逐步走向规范。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温州市委秘书长被曝有婚外情 浙江省纪委已介入调查
· 广东省韶关市副市长尚伟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图)
· 河北霸州官商“合作” 酒楼吞环保楼建门面
· 江苏:乡卫生院副院长贪污受贿 数罪并罚被判十二年
· 网曝浙江金华一官员酒后打记者续 纪委介入调查
· 兰州一派出所副所长涉嫌嫖宿幼女被“双开”
· 市场观察:刹“三公消费”与扩内需不矛盾
· 广西取消9项庆典研讨会
· 新任山东代省长郭树清:女儿结婚拒随礼 家里无人敢求他办事
· 地方预算暗藏花钱花招:某市其他支出达146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