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领导用9名下属为女儿做寒假作业称:就当练练手

张笑
2013年02月28日08:32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浙江省杭州市区某单位工作人员小陈向记者吐槽,这个春节过得真累,上班第一天,居然要帮领导女儿做寒假作业,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领导说,做点作业,就当练练手。”

  “以前帮她做作业,也就是些数学题,或者做个小模型,两个人加个班就能搞定。”说起这事,小陈有些哭笑不得,“这次居然出动了9个员工,连司机都贡献出来,而且这孩子要求特别高,原本是四道作业任选一道的,她全部都要做,但自己却一点不参与。”

  “真是从小就开始‘拼爹’呀!而且从小学开始就团队作战了,要读到大学,她的后援团该是多么庞大呀!”小陈感叹道。

  位于城北的一位学校校长说:孩子的实践作业家长包办还委托其他人,倒不是太多见。不过有时候,碰到一些省市大奖赛,很多老师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也助长了孩子和家长弄虚作假的气焰。

  摘自2月27日《钱江晚报》

  做领导下属的在练手,做领导女儿的也在练手。这次不是第一次,这次能不能成为最后一次?我们不得而知。什么是特权?别人能做的事我能做,别人不能做的事我也能做。下属要替领导的女儿写作业,领导能替下属的女儿写作业吗?恐怕提出这个说法,你都会觉得幼稚吧!让下属替孩子写作业,就被上升到特权的高度,那位领导看到此文心里肯定是老大的不痛快。但我们宁愿他现在有些不痛快,大处说是为了社会,小处说是为了他的女儿。

  “拼爹”这个词早就不时髦了。这也难怪,如今时髦词的消亡速度比霾的消亡速度还快,用不了一阵风,就变成了“语言化石”。但靠爹的思想,从夏启搞家天下那会儿就有,几千年了。靠爹办事很舒服,自己什么也不用干,爹就给你安排好了;靠爹办事很踏实,什么也不用怕,爹就给你摆平了。遗憾的是,现在毕竟不是古代,如今是信息时代,你做了不好的事会有“讨厌的人”给你上网;现在不是古代,你做了违法的事,会有法律把你制裁。

  这位领导真该警醒起来了。连女儿的作业都让下属做,那他自己的“作业”做得如何?做人,做事,做官。看着是三件事,其实也是一件事。做一个合格的领导,是应该带领下属干好本职工作;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应该教女儿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娇惯孩子实际上是在害孩子,娇惯自己实际是在害自己。

  父母不能陪孩子一辈子,做官也做不了一辈子。这都是实在话。

  (本期坐堂:张笑)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关捷:中纪委二次全会首次对纪检干部形象作出完整准确表述
· 欧召大: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坚决制止公款出境旅游
· 五年检察印记:国际合作篇 密织天网惩腐恶
· 贪污贿赂渎职犯罪重刑率六年来持续提高
· 广州三位“芝麻绿豆官”充当保护伞获刑
· 广州市政协主席:财产公示对官员是一个有力制约
· 最高法: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重刑率持续提高
· 粤人大农委会原主任委员因涉嫌违纪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 实录:中纪委相关领导解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刘硕:人民群众是反腐败斗争的力量源泉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