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披露

贪污贿赂渎职犯罪重刑率六年来持续提高

2013年02月28日08:21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7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获悉,六年来,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重刑率持续提高,非监禁刑率持续走低,体现出国家严厉惩处贪污贿赂犯罪和渎职侵权犯罪的态势逐步加强。

  发布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非监禁率48.75%,这意味着接近一半的职务犯罪案件被告人被判决为非监禁刑罚,而当时重刑率仅为17.58%。此后,两组数字此消彼长,2008年至2011年,重刑率分别为17.90%、20.82%、21.20%、21.78%,非监禁刑率分别为42.97%、40.74%、40.40%、38.99%。与2007年相比,2012年,这一数据发生了巨大变化,重刑率已经提升到22.91%,非监禁刑率降低到38.08%。

  发布会还透露,2008年至2012年,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罪,绑架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奸罪,爆炸罪,抢劫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等严重犯罪判处的重刑率始终处于高位。其中故意杀人罪重刑率达82.02%,高居重刑率榜首,排在第二位的绑架罪重刑率达76.33%。(记者王新友)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刘硕:人民群众是反腐败斗争的力量源泉
· 欧召大: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坚决制止公款出境旅游
· 网曝昆明交通局副局长赌博、贪污 市纪委立案调查
· 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长:用法治思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 世界五百强公司职员沉迷赌球私吞千万获刑
· 实录:中纪委相关领导解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关捷:中纪委二次全会首次对纪检干部形象作出完整准确表述
· 关捷:中央重大决策纪检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
· 欧召大:从三方面加强党纪建设 决不允许“特殊党员”
· 法制日报:监管“裸官”强化社会监督是关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