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原增城地税局长潘伯长受贿获刑

2012年12月25日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增城地税局长受贿获刑

原增城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伯长因犯徇私舞弊少征税款罪和受贿罪两罪,近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

2008年,潘伯长在任增城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伙同该局副局长赵广球、该局荔城税务分局局长黄文光接受时任广州市金圳源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列进洪的请托,在征收金圳源公司购买的位于增城市荔城镇新联村、迳吓村面积为172720平方米土地的土地增值税的过程中,在请示上级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以低于法定税率的征收率(1%)征收土地增值税并为该公司办理了完税手续,造成国家税收损失50余万元的严重后果。

潘伯长受贿的总额高达270多万元。一审法院判处被告人潘伯长犯徇私舞弊少征税款罪、受贿罪。

宣判后,潘伯长上诉至广州中院。广州中院近日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记者练情情 实习生邱妍)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三亚海棠湾管委会原主任被判死缓 多宗罪致国家损失7个亿
· 2012年倡廉法纪规范
· 专家建议审计部门查出问题可参与后续处理
· 财政部查出2354亿违规资金 挽回损失161亿
· 国务院法制办:建立市县级违法违规征地行政问责制
· 法制日报:直播官员述职,政治理念的回归
· 审计署:对被审单位重大违法问题须如实报告
· 2012反腐蓝皮书称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成因复杂涉及多个部门
· 2012年廉政文化事件
· 2012年十大廉政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