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2012)】

2012年反腐十大典型案件

2012年12月25日07:22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9 李丙春案:镇长挪用公款1.78亿

2012年9月19日,被称为“京城最贪镇长”的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原镇长李丙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李丙春被认定挪用公款1.78亿余元、贪污3800余万、受贿23万余元。由于权力监督和制约机制形同虚设,在李桥镇,李丙春一度俨然成了一手遮天的“土皇帝”。

2006年至2007年,在机场南线高速公路工程拆迁过程中,李丙春使用虚假的拆迁补偿协议书,骗取拆迁补偿款共计1010万元。后在京平高速工程拆迁、机场南线工程拆迁过程中,分别骗取拆迁补偿款共计860万余元和2000万元。

2006年6月至8月,李丙春指使他人以镇政府招商引资为名,擅自借出土地补偿款等公款6600万元给一家房地产公司进行营利活动。后李丙春又多次擅自借出公款,合计金额4968万元、3304万元和3000万元。

此外,李丙春还利用职务便利,分别帮助两家公司承揽业务以及租赁该镇西树行村工业用地提供帮助,并分别收受公司负责人提供的一张内存8万元的银行卡以及价值15.3万元的一根金条。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 的新闻
· 南京市纪委网上招募“微博廉政观察员”
· 征地拆迁:组团贪腐带来集体禁言
·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被查处
· 甘肃省纪委:兰州市长袁占亭所戴三款名表均为其本人购买
· 行贿受贿竟也有中介——谁给权力当托儿?
·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主任 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 公安局长频频落马追踪——保护伞下的潜规则
· 网络反腐5年曝39案
· 广州公布前10月反腐成绩单 545人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落马
· 安徽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被查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