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2012)】

2012年反腐十大典型案件

2012年12月25日07:22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 吴省省案:小贪小贿不是小事

2012年11月19日的《法制日报》发布消息称,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监察部交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原局长吴省省职务犯罪案,近日经银川市中级法院二审后尘埃落定。法院驳回吴省省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2012年7月,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吴省省有期徒刑三年,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一审宣判后,吴省省不服,提出上诉。银川市中级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吴省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款4.3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收受他人钱财10.9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证据确实充分,处理适当,于是裁定驳回吴省省的上诉,维持原判。

吴省省于2003年12月18日被任命为宁夏专用通信局局长,2009年5月4日被免去职务办理退休。吴省省贪污、受贿都是在他退休前三四年间发生的,相对于一些巨贪、大贪而言,他贪污、受贿的总额不过15万元。更令人深思的是,吴省省原以为这些小贪小贿不会被人发现,没料到,在退休两年多后,东窗事发。

吴省省的落马再次向人们敲响警钟,小贪小贿并不是小事。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 的新闻
· 南京市纪委网上招募“微博廉政观察员”
· 征地拆迁:组团贪腐带来集体禁言
·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被查处
· 甘肃省纪委:兰州市长袁占亭所戴三款名表均为其本人购买
· 行贿受贿竟也有中介——谁给权力当托儿?
·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主任 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 公安局长频频落马追踪——保护伞下的潜规则
· 网络反腐5年曝39案
· 广州公布前10月反腐成绩单 545人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落马
· 安徽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被查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