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2012)】

2012年反腐十大典型案件

2012年12月25日07:22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8 赵波案:公务员招考体检舞弊

赵波在法庭上受审

2012年4月25日,山西省长治公务员考试舞弊案在长治市郊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长治市人社局原副局长赵波、公务员管理科原科长吉新瑞犯招收公务员徇私舞弊罪、受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和一年零六个月;递补考生家长贾志红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二年执行;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健康体检科原主任韩玉梅、原检验师杨文芳犯招收公务员徇私舞弊罪,判处韩玉梅有期徒刑一年,杨文芳有期徒刑六个月,缓期一年执行。

赵波、吉新瑞在2011年长治市公务员考录体检中,分别收受递补考生家长贿赂10万元、1.7万元,为递补考生顺利录用提供方便。此外,韩玉梅指使他人篡改体检数据,弄虚作假签署体检报告。递补考生家长系长治县荫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贾志红,他为女儿能顺利递补录取公务员分别向赵波、吉新瑞行贿。

2012年1月16日,山西省纪委通报了长治市公务员录用舞弊案,共1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表示,山西省长治市公务员招考体检事件,是一起有关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恣意破坏考录秩序的恶劣事件,严重损害了公务员录用的公平公正。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 的新闻
· 南京市纪委网上招募“微博廉政观察员”
· 征地拆迁:组团贪腐带来集体禁言
·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被查处
· 甘肃省纪委:兰州市长袁占亭所戴三款名表均为其本人购买
· 行贿受贿竟也有中介——谁给权力当托儿?
·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主任 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 公安局长频频落马追踪——保护伞下的潜规则
· 网络反腐5年曝39案
· 广州公布前10月反腐成绩单 545人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落马
· 安徽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被查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