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武汉今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270件 查处要案77人 7“局座”落马

2012年12月21日09:02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高举“反腐利剑”,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270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1亿元,其中大案287人,要案77人(含厅局级干部7人),占立案总数的98.6%。

据介绍,当前职务犯罪的作案手段不断翻新。针对这类现象,我市加大了对新型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比如以委托理财、合作投资、收受干股等名义的贿赂犯罪,今年以来共立案侦查上述职务犯罪35人,查处行贿犯罪案件30件31人。

此外,全市检察机关联手纪检监察、行政执法及其他司法机关,建立起重大复杂案件专案调查工作机制,共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案45件66人。(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周纯)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州“贪千万”城管队长曾当场拒贿 原来是嫌钱少
· 网传民警开警车携女友出游 三亚公安局回应"涉事民警已停职"
· 反腐蓝皮书建议领导干部“三公”支出终身责任制
· 美容会所牵出12名女官员腐败案
· 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部门“期末考”不合格
· 外逃贪官杨秀珠司机杨胜华贪污、挪用资金二审维持原判
· 江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受贿4732万元一审被判死缓(图)
· 纪检监察部门对临泉县“房叔”展开调查
· 监察部副部长回应官员落马:不能说明腐败官员增多
· 央行纪委书记要求司级干部:管好亲属、拒绝宴请活动礼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