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河北今年已立查贪污贿赂案982件1580人

2012年11月30日07:59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河北省检察机关今年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决策部署,以破坏“两个环境”职务犯罪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截至目前,河北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982件1580人,为推进“两个环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检察机关在反贪办案工作中突出四个重点:依法查办利用人事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司法权等公权力谋取私利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依法查处破坏“三农”政策、侵害农民利益的涉农职务犯罪,营造农村良好发展环境;依法查处重点工程建设、重点行业领域的商业贿赂犯罪,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依法查处破坏资源环境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营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在反贪办案中,河北省检察机关坚持打防并举,广泛开展“一案一建议、一案一帮扶”活动。今年以来,该省反贪部门结合办案提出检察建议982件,帮助发案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制度,取得较好社会效果。(记者过虹 通讯员李娟)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共新高层反腐吹响前奏 华媒称力度大实属罕见
·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被捕 专家称执法存重大瑕疵
· 某学院培训处长组织生源受贿11.2万判五年
· 广州番禺副镇长伙同3干部侵吞公款16万
· 新疆化工集团原副总退休后身陷囹圄
· 中共新领导层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成呼应
· 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董永安因受贿被判无期徒刑
· 四川南充3年给予36人党纪政纪处分
· 深圳沙井街原党工委书记控罪实录(图)
· 公安局原副局长实名举报 副市长被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