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十八大代表宁高宁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中粮集团董事长:不向腐败妥协 降低腐败概率

2012年11月14日08:57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代表、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今天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国有企业集团应做好表率,拒向腐败妥协,通过廉政文化建设,降低腐败概率,打造阳光诚信公司。

  今天晚上,宁高宁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问,国有集团公司不时有腐败丑闻爆出,作为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的主管,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您有哪些可供分享的经验和看法?宁高宁回答时坦陈,腐败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无论是企业还是国家都要面对这一问题。在谈到如何推进国有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时,宁高宁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打造企业的价值观、使命观,用理想信念培养干部、激励干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保持自身的廉洁。第二,建立较好的监督和管理制度。所有产生腐败的公司,首先是在管理上有漏洞,很多外企,尽管没有太多纪检干部,相对而言,却也运作良好,没有出现太多违规者,为什么?这与他们健全的监督管理、良好的运作机制有关系。中粮也在努力建立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堵塞滋生腐败的管理漏洞,不给腐败机会。第三,让国企员工通过努力工作得到应有的回报。

  “在腐败问题上,我们不向职务妥协、不向环境妥协、不向业绩妥协、不向影响妥协,让员工不敢做、不能做、不想做、不必做,推动公司廉政文化建设,打造阳光诚信、运作良好的企业集团。”宁高宁说。(记者王新友)

(责编:李源(实习)、董宇)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人民日报:让人民监督权力
· 夫妻演双簧挪用公款200多万
· 贪官忏悔:“一念之差,我埋下了罪恶的种子”
· 廉政声音:没有监督和制约的权力最终会变成洪水猛兽
· 党代会报告首次提出加强法律监督
· 代表纵论反腐倡廉(组图)
· 人民日报:四个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 打击行贿犯罪遏制清除社会腐败土壤(图)
· 检察日报:强化问责是建设责任政府的关键
· 反腐专家解读“廉洁政治”内涵(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