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新疆省部級干部任華被查 為今年兩會后落馬“首虎”

2020年06月02日09: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任華(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日電   (扶婧穎)兩會閉幕不到一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繼續“打虎”——黨的十九大以來新疆“首虎”任華落馬。

昨晚19點45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任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公開報道統計,任華是今年第5名被查的中管干部,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第4名落馬的女性省部級干部。此前,山西省委原常委白雲、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和司法部原部長吳愛英先后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任華出生於1964年3月,山東煙台人。1986年7月新疆大學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后,任華進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辦公廳工作,此后34年間一直在新疆任職,歷任自治區黨委辦公廳副主任,烏魯木齊市委常委,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等職。2018年1月,任華出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已有多名省部級干部被查處,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黨委副書記劉新齊,曾在新疆任職多年的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努爾·白克力等。

其中,栗智曾與任華共事。2006年至2009年,栗智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期間,任華任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15年3月,栗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同年7月被開除黨籍。2016年11月,栗智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

努爾·白克力也曾在新疆工作30余年,歷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烏魯木齊市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府主席等職。2018年9月,努爾·白克力在任上被查,2019年3月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檢察機關。同年12月,努爾·白克力受賄案一審宣判,努爾·白克力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更多推薦


中紀委5月發布近5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1名中管干部

推諉扯皮、頤指氣使……這些官僚主義行為傷害群眾感情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 這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行為不可有

空喊口號、有表態沒下文……這些行為影響政令暢通

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全面展開 三名新組長亮相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