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江蘇警官學院原副院長倪興余被除黨籍 曾任鎮江市公安局長

2018年03月05日08: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倪興余(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5日電 (記者李源)據江蘇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江蘇省委批准,中共江蘇省紀委對江蘇警官學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倪興余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倪興余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消費卡,違規任職取酬﹔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系。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此外,審查中還發現倪興余其他涉嫌犯罪的線索。

倪興余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黨員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常委會會議批准,決定給予倪興余開除黨籍處分,鑒於其已退休,不再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倪興余簡歷

倪興余,男,漢族,1959年2月出生,江蘇靖江人,中央黨校大學學歷,1975年10月參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揚州市公安局政治處科員、團工委副書記、政治處副主任、治安科科長等職。1993年6月任揚州市公安局副局長﹔2007年3月任淮安市市長助理、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08年11月任淮安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4年6月任鎮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5年9月任江蘇警官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2016年9月提前退休。

相關新聞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委常委楊國文接受審查調查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組長盤點:女性佔三分之一 三人為新面孔 

十九屆中央巡視工作路線圖明晰 六方面黨內問題成巡視重點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領導組新陣容曝光 首次納入副省級城市

春節"四風"監督回眸:多地紀檢機關創新手段緊盯"節日病"

“習近平教導黨員如何過年”:守得住“廉關” 過得好“年關”

中紀委發布十組漫畫諷刺官場歪風 網友稱被尺度真實度震撼

山東省政府原副省長季緗綺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