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山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季缃绮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02月14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姜洁)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山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季缃绮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季缃绮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转移涉案款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低价购买住房,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巨额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季缃绮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贪欲膨胀,中饱私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季缃绮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委员职务;终止其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4日 09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