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纪委发布十组漫画讽刺官场歪风 网友称被尺度真实度震撼

2018年02月0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李源)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个像”系列漫画的最后一期,聚焦对待问题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名手持莲花的小人面对围绕在身边的举报信、加急文件、反映情况等听之任之,露出了“佛系微笑”……寥寥几幅漫画生动形象地讽刺了“对待问题不关心,面对组织不老实”等“四风”典型问题。

据了解,这是去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就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批示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制作推出的系列策划,旨在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画个像,摆出它们的10种表现。截至昨日,十期漫画已经全部推出,分别揭露了官场上个别存在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大伙演、领导看"的走秀式调研、“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会议一个接一个,检查评比走马灯”、“制定文件照抄照搬 出台制度抄袭拼凑”、"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搞"材料出政绩"、“不重实效重包装、将责任下移”、“履责”变“推责”等问题。

对于这十期系列漫画,有网友评价,“太形象了!啥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纪委今年的画风有点酷!用漫画都说清楚了!”还有网友称,“看到这个漫画后,被尺度和真实度狠狠震撼了一把,强烈推荐!”

以下为第十期漫画:

相关新闻


中纪委发布一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

中纪委发布“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个像”之二

中纪委发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之四

中纪委发布“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个像”之五

中纪委发布“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个像”之七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