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海南省水務廳黨組成員、省三防辦主任符傳君被“雙開”

王書能

2017年03月27日09:08    來源:海南廉政網

原標題:海南省水務廳黨組成員、省三防辦主任符傳君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海南省紀委對省水務廳黨組成員、省三防辦主任符傳君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符傳君在擔任省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局長期間,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項目招投標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符傳君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私欲膨脹,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規定,且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頂風收受他人賄賂,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在組織調查期間,符傳君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心存僥幸,拒不交代其違紀問題,不珍惜黨組織教育挽救的機會,陷入了違法犯罪的泥坑不能自拔,咎由自取。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符傳君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察廳報省政府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目前,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海南省紀委)

  符傳君簡歷

  符傳君,男,漢族,1968年9月生,海南屯昌人,博士文化程度,1990年10月參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6.09-1990.07 華南理工大學建筑工程系水利水電工程建筑專業學習﹔

  1990.10-1997.05 海口市市政工程設計室(院)技術員﹔

  1997.05-1999.08 海口市市政建設重點工程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其間:1998年5月至1999年6月在通什市五指山鄉挂職副鄉長)﹔

  1999.08 -2001.07 海口市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其間:1999年9月至2001年6月在吉林大學企業管理專業研究生課程學習班學習)﹔

  2001.07-2003.08 海口市農林水利局副局長﹔

  2003.08-2010.09 海口市水務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其間:2005年3月至2008年2月在天津大學建筑工程學院水利水電工程專業學習,獲得工學博士學位)﹔

  2010.09-2014.09 海南省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局長﹔

  2014.10-2017.03 海南省水務廳黨組成員、省防汛防風防旱總指揮部辦公室主任(2016年3月起挂職任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

  相關新聞


  盤點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關鍵詞:聞風而動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各組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反饋全公布 各家“問題清單”有啥看點?

中央從嚴治黨動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級干部被降級

成為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后 京浙晉三地配套工作漸入角色

聚焦紀委工作新規:強化各環節監督制約 審查不得超過90日

中紀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肅副省長虞海燕落馬

一圖讀懂十八屆中紀委七次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

中紀委回應民政部有關領導違紀:正在對其審查

(責編:景玥、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