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3名“60后”省管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年02月21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湖南3名“60后”省管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紀被“雙開”

  湖南省紀委20日對外通報,經湖南省委常委會議批准,決定給予懷化市委原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易貴長等3名省管黨員領導干部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除易貴長外,另兩名被“雙開”的領導干部為:邵陽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陳優秀,汨羅市委原書記白維國。

  去年10月31日、11月9日、12月9日,易貴長、陳優秀、白維國三人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宣布接受組織調查。

  上述3人均為“60后”。經查,他們除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外,還違反了組織、廉潔、生活等方面的紀律。

  通報稱,易貴長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進行談話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陳優秀與白維國則採取串供、向組織提供虛假情況等方式對抗組織審查,兩人還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系。

  此外,通報還提到,易貴長違反政治紀律,搞迷信活動﹔白維國到境外參與賭博活動,賭資巨大。(記者 李俊杰)

相關新聞


中央從嚴治黨動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級干部被降級

成為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后 京浙晉三地配套工作漸入角色

聚焦紀委工作新規:強化各環節監督制約 審查不得超過90日

中紀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肅副省長虞海燕落馬

一圖讀懂十八屆中紀委七次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

中紀委回應民政部有關領導違紀:正在對其審查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