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專家分析中央反腐成效:軍隊地方同步 機關企業並重

2013年11月04日15: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4日電 (李源)今天下午,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做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在線訪談”欄目,圍繞“從‘賀卡禁令’看反四風”,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點擊進入直播頁面

高波在訪談中介紹,十八大以來,中央一方面打老虎抓鐵有痕,另一方面,懲治作風頑疾持之以恆。因此,防治“四風”不搞鬆緊帶,沒有所謂時緊時鬆的問題。他表示,中央反腐敗的決心、膽略和誠意有目共睹,用兩句話概括就是“抓大不放小,治標促治本”。具體成效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老虎蒼蠅齊打。今年以來已有多位省部級高官落馬,反腐敗打老虎成效顯著﹔同時打蒼蠅的力度也很大,通報了一批違反“八項規定”的典型問題,體現了抓早抓小抓問題萌芽。

二是軍隊和地方同步。十八大以來,軍隊預防和打擊腐敗的力度可謂空前。從最近的建立軍隊的巡視機構、巡視制度這樣的大動作、大改革,到之前的治理軍車、嚴控會議經費、高級將領下連當兵等具體舉措,軍容軍紀整肅一新。

三就是機關企業並重。今年以來,中央不但查辦了一些國有企業的腐敗問題,還重點治理了跨國公司的商業賄賂問題。

四是網上網下聯動。其中最典型的案例是中央紀委開通了官方網站。數據顯示,從9月2日到10月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舉報網站舉報數量達2.4萬多件,平均每天大概超過800件。

相關新聞


高波:賀年卡雖小內有大文章 “亞腐敗”不容小視

高波:作風問題要抓早抓小、防范未然

高波:凡是用公權的地方,事再小也不能漠視

高波:防止整頓“四風”走過場 要做好監督大文章

高波:抵制不良人情往來 關鍵要正本清源、移風易俗

高波: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 公開是最佳的"防腐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奕)
相關專題
· 嘉賓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