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9月全国6983人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含地厅级干部36人

2019年10月28日08: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8日电   (扶婧颖)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9年9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16起,6983人受到处理,512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中,涉及地厅级干部36人,县处级干部508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4578人。

在2019年9月查处的5016起问题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131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1157起、违规公款吃喝696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665起、大办婚丧喜庆353起、公款国内旅游218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110起、公款出国境旅游10起、其他问题(包括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493起。

具体数据见下图:

更多推荐


今年至少20余名厅官涉黑被扫除 中纪委"打伞六式"提新要求

南方电网原董事长李庆奎被处分 退休仅14个月

透视落马干部的八种"致命心态"之三:顺境进取逆境颓废的"玻璃心"

十九大后黑龙江"首虎"姜国文落马 魏传忠、向力力同日被捕

中纪委连发3名省部级干部案信息 张琦为十九大后海南"首虎"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