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啥是佩奇、问题疫苗……中纪委官媒如此评价这些社会热点【4】

2019年01月23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热点话题:“女星嫁军人”

“你守卫国家,我守护着你。”2018年8月5日,女明星张馨予在个人微博公布了自己的婚讯,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受到网友热赞。

报评:慧眼识英雄,为军嫂们点赞

(2018年8月7日)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头枕着边关的明月,身披着雨雪风霜”“说句实在话,我也有爱,常思念那个梦中的她”……军人的品质,是担当,是扛责任,是为爱牺牲所有。但也因此,嫁给军人,不论对于什么行业的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也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担当。所以,要为所有慧眼识英雄的军嫂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今天虽处和平年代,但对于大多数军嫂来说,见到在部队服役的另一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便是屈指可数的团圆日,他或她也要随时准备听从召唤。因此,日常联系的每条短信、每个电话都显得很珍贵,通话时间总是由哨声决定,聊天结尾永远是“集合了、点名了、吹哨了”;每次见面,都是按分钟计时,见面就是倒计时的开始;每当对方生病,自己常常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这些年的不容易,我怎能告诉你。有过多少叹息,也有多少挺立……”正如歌里唱的那样,一声“军嫂”道出了千百滋味,有埋怨,更有自豪;有不忍,更有坚韧;有脆弱,更有强大;有平凡,更有非凡。很多人都喜欢谈论家国情怀,其实读懂了军人和军嫂的选择,就自然而然地理解了家国情怀的“情”和“怀”。他在远方,她在近处,用不同方式守护所爱的人;他敬礼的右手属于祖国,她就牵起他的左手与他同在——有情家乃成,怀众则为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