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啥是佩奇、问题疫苗……中纪委官媒如此评价这些社会热点【3】

2019年01月23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热点话题:“老人跪医院窗口”

2018年7月,一张“一位老人在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的照片,引发舆论热议。7月6日,礼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回应称,这名老人在给其妻子办理报销手续时,因气短腿疼,在签字报销时无法站立,所以跪在医保窗口前办理业务,被网友拍下了照片。

报评:“老人跪医院窗口”折射服务意识缺失

(2018年7月10日)

面对舆情,官方及时调查、作出回应、诚恳道歉并责成涉事医院从多方面进行整改,值得肯定。但是,“没有及时增补”暴露的作风问题,仍需深入分析。医院凳子的丢失并非一天两天,群众站着办业务也有一段时间了,凳子为何一直没有补齐?老大爷气短腿疼、行走不便,医务人员怎么就不能帮他找一把凳子?从照片上不难看出该窗口高度较低,这种“蹲式”窗口何谈方便群众?这些“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问题长期存在,医院却视而不见、不予解决,显然不是一句“疏忽”就能一笔勾销的。说到底,所谓的“疏忽”,还是服务意识缺失所致。

应当看到,类似问题在各地各部门并不鲜见。有的办事大厅,明明摆着饮水机、复印机等设备,办事群众却无法“共享”,嗓子渴得冒烟也只能忍着,复印一张证明还得出门“跑断腿”;有的公共服务机构虽然设置了不少业务窗口,但某些窗口长期关闭,哪怕前来办事的群众早已排成了长龙……这些问题看似“小”,但都会给党和政府的“无形资产”造成流失。

小中见大,所以要谨小慎微、落实落细、抓早抓小。“小服务”中有“大政治”,不可不察,不可不畏,不可不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