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案情追踪

河南省三门峡市原市委书记赵海燕一审被判11年

2018年12月03日08: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赵海燕(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3日电 (吕腾龙)据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消息,11月30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河南省三门峡市原市委书记赵海燕受贿案,对被告人赵海燕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扣押在案的涉案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其余涉案赃款继续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6年,被告人赵海燕先后利用担任河南省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产权移交、生产经营、工程承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25.996万元。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海燕的行为构成受贿罪,且具有索贿情节,应依法惩处。鉴于赵海燕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已退缴部分赃款,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更多推荐


揭开多种官场"亚文化"真相:编织"关系网"、信奉"潜规则"等

重庆一国企今年已有四名高官被查 涉一名“80后”女干部

鲁炜等"老虎"的忏悔书手稿首次被曝光 网友看后这样说

为打掉涉黑涉恶“保护伞”纪委监委都有哪些“大招”?

哪些人在为黑恶势力“撑伞”?这些案例告诉你

称兄道弟、为其站台……曝光为黑恶势力“撑伞”的三大招数

近期多名"老虎"密集被审判 十九大后23名中管干部受审

(责编:吕腾龙、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