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鲁炜等"老虎"的忏悔书手稿首次被曝光 网友看后这样说【2】

2018年11月2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三运:我因自身底气不足,不敢动真碰硬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和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的忏悔书手稿

2017年7月,时任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王三运接受组织审查,两个月后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三运的处分通报显示,王三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意识”淡漠,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罔顾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

在忏悔书中,王三运写道:“作为一省的省委书记,我本应在政治生态建设上弘扬好传统,破除旧习俗,打开新局面,树立新风气。但在我主政甘肃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够深入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依旧没有很好落实。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上,我因自身底气不足,不敢动真碰硬,对大要案查处的力度和效果很不理想,在私底下发牢骚、说怪话,还不时流露出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等消极情绪,实际上对甘肃政治生态出现的各种问题起了包庇、纵容和助长……”

鲁炜:我无限地悔,肝肠寸断

作为十九大以来第一个落马的正部级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在忏悔书中进行了深刻忏悔:“我在政治上、经济上、工作上、生活上,都犯下了严重的不可饶恕的错误,严重丧失了一名共产党员基本的党性原则和操守底线。我理想信念宗旨蜕变,严重违反六大纪律,‘七个有之’条条都犯,自己犯错之多、之深、之恶劣,给党的事业带来巨大伤害,给党的形象抹了黑,辜负了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重托,辜负了组织30年的教育培养。我感到了痛,深及肺腑;我充满了愧,无地自容;我无限地悔,肝肠寸断。我诚恳地向组织认错,悔错,改错。”

同时也表达了对妻儿的愧疚之情:“我的生活作风问题使她受到了很大伤害,我们经常为此吵架。她对我完全绝望,曾经悲愤地对我说:‘我管不了你,但迟早共产党会管你。’而今,真是一语成谶!我的儿子,刚刚度过30岁生日。在他人生的路上,我没有做好人生的榜样,也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鲁炜2017年11月被查,2018年2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显示,鲁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以权谋色、毫无廉耻,涉嫌受贿犯罪。理想信念缺失,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其党纪处分通报也被媒体称为“史上最严厉措辞通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扶婧颖、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