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省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2018年10月22日08: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李源)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四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委员、院长段晓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委员、院长段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道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道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道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所长吴昱霆接受审查调查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所长吴昱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武陵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能志被“双开”

日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能志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陈能志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单位重大事项,为谋求职务晋升向他人请托,并为其输送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假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

陈能志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法纪意识淡漠,与不法商人勾结,甘愿被围猎,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市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陈能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更多推荐


图解:十九大一年间至少22名"老虎"被查处

一日内五名"老虎"案有进展 中纪委公布两人被处分现场视频

中央第二轮巡视更多细节透露:巡视时间月余 4天内完成进驻

中央首次就"脱贫攻坚"开展专项巡视 重点将做到"八看"

节日“打虎”不手软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接受调查

(责编:李源、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