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反腐观察

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被查 距中央巡视组离开不足两月

2018年07月1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曾志权(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李源)昨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时距离上一个落马中管干部被通报已有近一个月。曾志权的落马也开启了下半年中央“打虎”工作的序幕。

记者翻阅其简历发现,出生于1963年1月的曾志权是广东五华人,中南财经大学商业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1986年毕业后,曾志权进入广东省财政厅工作,一干就是30余年。他从企业财务处科员做起,此后历任工交内贸处副处长、农业处处长,2003年升任副厅长,2010年任厅长。2017年5月,曾志权当选广东省委常委,升至副部级。今年4月,曾志权任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

此外,曾志权还是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就在6天前,同样身为十九大代表的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赵为粮落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对此评论称,“赵为粮的身份是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委委员,说明党内的一些‘两面人’特别善于表演和隐藏。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之下,即便隐藏再深,也必将被及时辨别出来、清除出去。”“但同时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区域性腐败和领域性腐败交织、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交织、‘围猎’和甘于被‘围猎’交织等问题依然突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广东省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视。曾志权落马的时间,距离中央纪委巡视组离开广东仅过去一个多月。据了解,本轮巡视作为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

更多推荐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半年反腐五大亮点回顾:巡视揪出"两虎" 多名外逃人员归案

上半年超20名落马地级市党委常委被通报 涉一名省部级

2018上半年"打虎战报":近10名省部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查

孙波被查 中央巡视组两次巡视中船重工"揪"出啥问题

杨崇勇案一审开庭 今年至少已有9名中管干部受审或判刑

端午将近 中纪委近期曝光的这些典型“四风”问题需警惕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