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7年08月29日08:3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8日上午对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蒋尊玉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院查明,1996年至2014年,蒋尊玉在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龙岗分局局长、深圳市龙岗大工业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市水务局局长、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接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相关单位或个人贿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265.6767万元、港币4670万元。

法院认为,蒋尊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构成受贿罪,依法应予以严惩;鉴于蒋尊玉主动退回部分赃款,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毛一竹 新华社广州8月28日电)

相关新闻


十八大以来“打虎记”系列之一:17名中央委员落马 最高受贿1.46亿被判无期

杨焕宁被撤职 十八大以来已有17名中央委员落马

中纪委:没有哪里是保险箱 更无法外纪外之地

中纪委每月通报:70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被查处

中纪委:巡视组是党中央的千里眼、顺风耳

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3天内2名“红通人员”投案 之前归案人员处置情况一览

国家安监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严重违纪被撤职

韩先聪、王珉等五名落马高官忏悔录曝光 披露"两面人"现象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