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省区市党委一届任期巡视实现全覆盖

完成对8362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巡视任务

2017年05月11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0日发布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围绕全覆盖目标,加大巡视力度,加快巡视节奏,截至4月底,顺利完成对8362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巡视任务,实现了巡视全覆盖、监督无禁区,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现实情况,各地积极借鉴中央巡视工作经验做法,创新组织形式,适当增加巡视批次、压缩巡视间歇、优化巡视流程,采取“一托二”“一托三”等方式开展专项巡视,加速推进全覆盖工作。近年来,省区市巡视进度不断加快,年度巡视党组织数量占总任务量的比重,由2013年的9.4%,增至2015年的38.1%、2016年的37.9%。截至4月底,巡视中移交的1.6万条具体问题整改率达91.7%,巡视反馈的9.7万个问题整改率为88%。同时,各地区加强督促检查,有30个地区对993个党组织开展“回头看”,25个地区对1323个党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韧劲。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1日 04 版)

相关新闻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全公布:堵塞漏洞 扎紧制度笼子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接受组织审查

十八届中央巡视:当好“八府巡按” 用好“党之利器”

盘点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关键词:闻风而动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全公布 各家“问题清单”有啥看点?

中央从严治党动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被降级

成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 京浙晋三地配套工作渐入角色

聚焦纪委工作新规:强化各环节监督制约 审查不得超过90日

中纪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