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芜湖市体育局原局长胡景东被双开:提拔情妇

2016年10月28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芜湖市体育局原局长胡景东被双开:提拔情妇

  据安徽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芜湖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胡景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芜湖市纪委在通报中提到胡景东提拔自己的情妇和“两劳释放”人员;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经常与下属进行赌博等问题。

  日前,经芜湖市委批准,芜湖市纪委决定对芜湖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胡景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胡景东违反政治纪律,在市委巡察期间大肆进行串供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党的十八大后至2015年间,每逢节日都安排公款购买、收送节礼,并挥霍公款用于个人消费,数额巨大;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录用、提拔自己的情妇和“两劳释放”人员,严重损害单位正常的管理秩序;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宴请、旅游等安排,搞权色、钱色交易,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违反工作纪律,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身带头违纪违法,导致上行下效,带坏了班子和队伍,产生严重后果。经常与下属进行赌博,赌资较大;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犯罪。

  胡景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道德品质滑坡,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胡景东开除党籍,由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中纪委八集反腐专题片收官 近20名“老虎”镜头前忏悔

六中全会前夕八名“老虎”获刑 3人受贿金额过亿

中纪委:十八大以来109名中管干部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今年前9月共处分省部级干部67人 厅局级1800余人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管住嘴管住钱管出好党风

“打虎拍蝇猎狐”:铁腕反腐交出沉甸甸的成绩单

聚焦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八种腐败“画像”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