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第九轮巡视整改全公布 各家"清单"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2016年08月29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2月底至4月底,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辽宁、湖南等4省进行“回头看”。8月25日起,上述单位党组织陆续公布巡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36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全部公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为此特别梳理出各家整改“清单”的主要看点。

中宣部:解决了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央宣传部着力解决了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中央宣传部制定《中央确定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督查办法》《中央宣传部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督查办法》,明确规定每年7月和年底,分两批次督促部机关各局室和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自查,不定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督查和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详细]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

根据巡视反馈意见,总局党组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确定了205条整改措施。对“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行业协会联合大型影视公司抓紧制订抵制“天价”片酬的行业自律公约;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就“注重影视作品思想价值和审美导向,优化影视制作成本结构”制订倡议书,加强对市场的引导。完善备案立项环节审核要求,及时制止片方盲目炒作明星、粉丝、网红的行为。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即将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在电视剧购播过程中不得指定演员、不得以明星大腕作为论价标准,在电视剧宣传工作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严格限制综艺娱乐尤其是真人秀等节目播出比重、时间、时长和频率,严控明星及子女参加真人秀节目,有力遏制了追星炒作之风。加强社会类、娱乐类新闻管理,遏制拜金追星、一夜成名、炫富享乐等错误思想传播。[详细]

国家烟草局:60名干部涉行贿买官 追究49人党政纪责任

对“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方面问题,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进行了整改,严肃整治“买官卖官”问题。

对涉嫌向2012年案发的河南省局原主要负责人郑建民行贿买官的60名干部,烟草局党组作出进一步严肃处理的决定,按程序追究49人(含1名厅级干部)的党政纪责任,给予16人组织处理(5人同时追究党政纪责任),其中3人免职处理、1名厅级干部改任非领导职务、12人调离原岗位。[详细]

食药监总局:三人因山东疫苗案被行政记大过、记过、撤职

食药监总局通报了关于对药品重审批严重失职、山东疫苗案等问题。对于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按照国务院部署,食药监总局牵头组成部门联合调查组,在较短时间内彻查案情,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肃追究失职渎职人员责任,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并迅速开展涉案疫苗接种安全性和有效性风险评估,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恐慌。

总局党组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总局机关3名相关责任人员行政记大过、记过、撤职处分。[详细]

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