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第九轮巡视整改全公布 各家"清单"哪些看点值得关注?【9】

2016年08月29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辽宁:再次查处“窝案”“串案”

通报指出,省委积极配合中央纪委对王珉、苏宏章、王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王珉、苏宏章、王阳严重违纪问题中央纪委已经进行了通报。

通报同时指出,辽宁“窝案”“串案”多发,原因主要在于过去一个时期,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视不够,对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缺乏足够的警觉,思想教育的力度还不大,组织监督的压力传导还不够。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深入整治,彻底解决。目前,已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再次查处。[详细]

安徽:小金库涉6千多万 惩处一批乡霸、村霸和“黑恶”村官

通报指出,加强对私设“小金库”问题的专项整治。共查出“小金库”174个,涉及金额6722.61万元,已纠正处理“小金库”164个,收回资金3754.15万元,处理了38名相关责任人。

深入开展“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惩处了一批乡霸、村霸和“黑恶”村官。针对个别村干部拦截殴打反映问题群众的问题,督促泗县县委对该县时邵村党支部书记顾翠英进行立案调查,给予顾翠英开除党籍处分,并通报全省。[详细]

山东:严处拜把子行为 深刻反思平度事件和平邑事件

通报指出,关于个别地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着力推进整改。督促相关市抓好集中整改。相关市认真汲取教训,开展全面自查和对领导干部承诺书签订情况进行排查,曾存在相关情况的党员干部,均已作出严肃处理。在集中整改相关市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要求各市党委、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深入整治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庸俗风气,进一步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努力净化政治生态。

关于有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问题,重点从以下方面强化整改措施。深刻反思平度事件和平邑事件,认真汲取教训,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详细]

湖南:深刻反思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 查处传媒系统腐败

通报指出,为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廓清思想认识,省委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以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参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刻反思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谈认识、谈差距、谈整改,目前市州领导班子已经开完,县市区领导班子将在本级党代会前开完。

加强传媒系统腐败问题线索排查、分析,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省纪委先后查处湖南日报社领导班子系列腐败案件,包括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薛伯清案,原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案,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皮林案,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案,同时查处了该社6名处级干部的违纪问题;对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罗毅立案调查。[详细]

上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