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开行原监事长姚中民被查 曾因违反八项规定被通报

2016年06月07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开行原监事长姚中民被查

  中纪委网站昨天发布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原监事长姚中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姚中民已经从国开行监事长任上退休两年半。早在2015年初,姚中民就曾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中纪委通报过。

  创行元老曾任纪检组长

  姚中民是国开行创行元老。1994年1月国开行成立时,时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的姚中民,就以行党组成员、副行长、纪检组组长身份加入。姚中民升任河南省副省长时年仅41岁。而在副省长任上,他只做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此前,他一直在建行河南分行工作,1992年6月升任分行行长。2013年底,当姚中民从国开行首任监事长职位上退休时,他已同国开行一起走过了20年。

  曾与副行长一起被通报

  2015年初,姚中民曾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中纪委发文通报。据贵州凯里市纪委官网文章披露,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曾于2015年1月30日在《关于姚中民、王用生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纪通〔2015〕1号)上作出批示,要求贵州省从严查处,决不让“四风”反弹。与姚中民一起被通报的王用生,现任国开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在国开行领导班子里,监事长排行第三,位列董事长、行长二人之后,在副行长之前。

  巡视发现国开行奢靡铺张

  在去年底进行的中央第八轮巡视中,国开行被发现“特权思想严重,工程建设追求‘高大上’,经费开支‘财大气粗’,随处显奢靡铺张之风”,“公款大吃大喝现象仍然严重”,“办公楼非办公区域附设高档娱乐设施”,“公车私用大量存在,很多分行领导一边拿高额补贴,一边继续使用公车,有的分行有多辆高级越野车,供主要领导私用”,“存在因人设岗、‘带病提拔’等现象”。(记者沙雪良)

相关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原监事长姚中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如何正确发放津贴补贴或节日福利才不会违纪?

领导干部注意!你的家人可能今后不准经商办企业了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查 巡视"回头看"省份已有"五虎"落马

探析中纪委首次公开的贪官忏悔录 “三重罪”连敲警世钟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