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反腐观察】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查 巡视"回头看"省份已有"五虎"落马

2016年05月25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振超 (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5日电 (李源)昨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时,距离中纪委上次发布“打虎”通报已过去近40天。杨振超成为十八大后安徽省落马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同时也是今年中央巡视“回头看”工作中“打落”的第五名“老虎”。

梳理杨振超从政经历可以发现,其仕途从未离开过安徽。杨振超现年56岁,安徽金寨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2001年,杨振超任铜陵市委副书记,此后任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2007年7月,杨振超任淮南市委书记。

2013年初,杨振超升任省政府副省长。据安徽省政府官网“省长之窗”栏目显示,杨振超在6名副省长中排在第三位,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外事、侨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旅游、对台事务等方面工作。

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已有原副省长倪发科和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两名省部级官员落马,杨振超成为第三名“老虎”。值得关注的是,杨振超也成为近20年时间里安徽淮南第四个落马的市委原书记。记者翻阅公开报道发现,1996年至2003年4月任淮南市委书记的陈维席,因失职被处分;2003年4月至2007年7月任淮南市委书记的陈世礼,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2014年8月11日,时任淮南市委书记的方西屏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安徽,同样也是今年中纪委首轮巡视“回头看”的四个省份之一。今年2月底,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展开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的首次“回头看”,各巡视组旨在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问题见底;同时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件件有着落”上较真,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从目前的反腐成果看,巡视“回马枪”威力巨大。据统计,自中央巡视启动“回头看”以来,四省共有5名省部级“老虎”被拿下,除杨振超外,其余人员分别是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和山东济南原市长杨鲁豫。

此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两个多月来,上述4省至少已有近20名厅级以上官员落马。仅安徽省内已有省司法厅副厅长程瀚、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效先、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局)党组成员沙圣虎等多人被查。

相关新闻


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中央首轮巡视进驻看点:6组实行"1托3" "回头看"四省均表态

探析中纪委首次公开的贪官忏悔录 “三重罪”连敲警世钟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