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李建新被双开

2016年05月23日08:21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察厅

原标题: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建新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李建新 (资料图)

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建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建新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录用、职务晋升、安置复转军人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礼品;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批办行政许可事项;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在集资建房分配方面侵害群众利益;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另查获李建新持有巨额财物,不能说明款项来源合法。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问题涉嫌犯罪。

李建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建新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