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016年05月19日07: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近日,河南省纪委部署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问题开展整治,着力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着力查处一批违纪违规的基层党员干部,着力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让专项整治工作见效果、出成果。

  专项整治按照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河南实际,把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列为专项整治的重点,明确提出要解决在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挪用、贪污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历时8个月,从5月开始,至12月结束。

  专项整治对第一批筛选问题线索相对集中的16个县(市、区)进行重点督办。重点监督对象为各县(市、区)涉农、执法、监管、公共服务部门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行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负责人。

  省纪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扛起监管职责,集中开展好自查自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头戏,坚持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分门别类,抓早抓小,对群众反映强烈或社会影响恶劣的问题,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直查直办。(河南省纪委)

相关新闻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