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纠"四风"治陋习整治"雁过拔毛" 4月处分168人

2016年05月17日07: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南:纠"四风"治陋习整治"雁过拔毛" 4月处分168人

  日前,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对两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着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两项专项整治取得更好成效。会上,郴州市等5个市州和省财政厅等9个省直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自3月底部署启动以来,湖南省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初显。4月份发现问题线索1418起,受理举报568件,立案34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8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收缴违纪款703.51万元。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市级党委、纪委要将压力传导到县乡,责任压到基层。县乡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县乡纪委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主责,“谁主管谁负责”,在加强本部门本系统管理监督的同时,结合职能特点开展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协调配合。要加大对挂牌督办问题线索的交办督办力度,及时核查处理,严格按时办结,做到件件有着落。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湖南省纪委)

相关新闻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