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典型问题

2016年05月16日08:31   来源:南粤清风网

原标题:广东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典型问题强调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

  今年上半年至明年第一季度,广东省市县镇领导班子将集中进行换届。为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现将近年来查处的5起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湛岳登“卖官”问题。2004年至2011年期间,湛岳登利用担任遂溪县县长、县委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调整、升迁、连任方面提供帮助与支持,先后收受贿赂人民币329万元、港币2万元。2015年,湛岳登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广州市白云区委原书记谷文耀滥用权力为他人谋取职务利益问题。2003年至2011年期间,谷文耀利用担任白云区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区委原常委、常务副区长钟向东在职务升迁、工作安排和岗位调整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钟向东贿送现金人民币95万元。2014年,谷文耀、钟向东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均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惠来县政协原主席方汉明指使他人为其儿子人事档案造假问题。2007年,方汉明利用担任惠来县政协副主席、惠城镇党委书记等职务的影响,要求有关部门为其儿子方佳锋安排工作,办理了聘用为广播电视站副站长等一系列虚假工作经历手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4年,方汉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儿子方佳锋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韶关市曲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振粤违规进人入编问题。2010年至2013年期间,张振粤在曲江区事业单位进人入编过程中,没有正确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和有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工作的政策法规,违规安排多人进入该区事业单位工作。2015年,张振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安排的人员均按有关规定处理。

  中山市黄圃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安监分局局长徐培凯违规拉票问题。2014年,徐培凯在民主推荐一名黄圃镇副镇长人选过程中,从事非组织活动,通过打电话给部分镇机关中层干部及村(社区)主要领导的方式为自己拉票(因被发现未当选)。2015年,徐培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各地各单位及领导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教育监督,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今年4月,省委已就全省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出部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省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实施,特别是把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作为不可突破的底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换届纪律落实到位。各级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坚持公道正派,严守换届工作纪律,无私无畏严格把关,对“必审、必核、必听、必查”事项做到位,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绝不能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买官卖官,对出现“带病提拔”的要倒查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严肃查处换届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对违背组织决定搞阳奉阴违、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的,对权钱交易、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弄虚作假的,对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以及造谣诬告、乱举报和传播不良信息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相关新闻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