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六名领导干部因违纪被查处

2016年05月06日08: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6日电 (李源)云南省纪委网站近日发布六名领导干部因违纪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丽江市委原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陈立新违纪被处分

据丽江市纪委消息:丽江市委原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陈立新同志在被调查期间,干扰、妨碍组织审查,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以掩盖事实;2013年10月,陈立新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费用共计18680元;2013年至2014年度,市委政研室扩大开支范围,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保险费和医疗互助金,共计27481.88元。该行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陈立新同志撤销党内一切职务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丽江日报社社长李建根、纪委书记王新钰违纪被处分

据丽江市纪委消息: 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丽江日报社未经审批,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自行发放加班费共计130052元;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丽江日报社在绩效工资总量管理中给行政管理与后勤人员违规发放定额稿费补贴共计98850元,该行为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李建根同志身为丽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新钰同志身为丽江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负有领导责任。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李建根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王新钰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施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建文接受组织调查

据保山市纪委消息:施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建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云龙县苗尾乡纪委原书记董晓凯严重违纪被处分

据大理州纪委消息:经查,云龙县苗尾乡纪委原书记董晓凯在大理州纪委调查组到云龙县苗尾乡开展调查工作期间,对抗组织调查。任职期间,不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导致乡、村两级出现套取移民资金、私设小金库、多名党员严重违纪的情况,给国家造成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了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云龙县纪委常委会研究,报请云龙县委批准,对其立案审查,并给予董晓凯开除党籍处分,降为科员,调离原工作岗位。

云龙县纪委原常委、信访室(举报中心)原主任杨益飞严重违纪被处分

据大理州纪委消息:经查,云龙县纪委原常委、信访室(举报中心)原主任杨益飞在大理州纪委调查组到云龙县开展调查工作期间,向被举报人泄露案情,合谋对抗组织调查,违反了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2016年3月29日,云龙县纪委对其进行立案审查。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云龙县纪委常委会研究,报请云龙县委批准,给予杨益飞开除党籍处分,降为科员,调离纪检监察机关。

相关新闻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