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多名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被通报

2016年04月29日11: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南多名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被通报

  记者28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日前,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包括正厅级的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在内的多名领导干部被通报。

  据介绍,被通报的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廖秋文违规用公款送礼;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院级督导员杨中和违规收受礼金;岳阳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湘龙违规收受礼金;长沙市望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佘君武违规收受“回扣”;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岳塘分局高新监管所原负责人廖周军、工作人员刘金森违规收受和索要礼品。

  其中,肖地楚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共计83.34万元。此外,肖地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肖地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3年1月至6月,廖秋文在担任湖南省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期间,同意涔天河工程公司花费38.31万元公款购买购物卡、烟酒、土特产送礼,以“会议费”名义进行报销。此外,廖秋文还存在违规购买使用超标车以及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廖秋文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按主任科员重新确定职级。(新华社长沙4月28日专电 记者陈文广)

相关新闻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热点聚焦:党员干部,这80条财务“红线”你别碰

中央决定免去王阳、卢子跃领导职务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