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风”重症患者,“五一”将近中纪委有话对你说

2016年04月28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中央纪委网站及多地省级纪委网站纷纷推出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欢迎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公款吃喝、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中纪委网站专区的“每周通报”栏目还将从5月4日起,连续六周每周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国纪检监察报近日发文指出,“五一”即将来临,再度奉劝某些周期性发作的“四风”重症患者,绝对不能放纵自己,莫用所谓的“保险系数”“安全指数”自欺欺人。一旦成为享乐奢靡的“座上宾”,离“顺藤摸瓜”的“瓜”就不远了

为此,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梳理出近期中央纪委网站及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不少报道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发出的声音,望党员领导干部关注学习。

·“五一”、端午即将来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要发扬严细深实作风,突出享乐奢靡,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能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加以整治。

·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深入调研分析,制定相应对策,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决不放过。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加大问责力度,持续通报曝光,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4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中央金融机构纪委(纪检组)负责人调研座谈会时,黄树贤强调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咬住不放,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一寸不让。

·各级党委、纪委要发扬严实深细作风,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出新招、实招、硬招,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真正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

·“五一”、端午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奢靡,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执纪问责,守住底线,严防反弹。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不敢”氛围,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日前,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中央纪委通报7起国企和金融机构人员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文中指出

·“五一”即将来临,再度奉劝某些周期性发作的“四风”重症患者,绝对不能放纵自己,莫用所谓的“保险系数”“安全指数”自欺欺人。一旦成为享乐奢靡的“座上宾”,离“顺藤摸瓜”的“瓜”就不远了。

——4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新招数释放新信号》一文指出

·作风建设的常抓不懈,就必须既抓“全员”,又抓“关键少数”。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这是强化纪律意识的一次重要契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通过正反典型、案例警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合格党员,才能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做到远离“禁区”、不踩“红线”。

·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不仅要管好自己、以身作则,更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正把党纪党规放在心上、严在管理上,不搞下不为例、法不责众,凡是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符的事情都要敢于说“不”、决不姑息,这样才能树标杆、正风气,防止“四风”乘虚而入。

·典型案件值得各地各部门引以为戒。每逢假期,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候。在高压态势下,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老问题,会改头换面、隐形变异,打着“工作需要”“考察调研”等旗号继续存在,对此决不能掉以轻心。

·既需要打好“预防针”,尽早教育提醒,明确纪律要求,绷紧头脑里的党纪之弦;又需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表明“零容忍”的鲜明态度,才能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有效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让遵规守纪、正风肃纪成为常态、形成习惯。

——4月2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以“零容忍”态度严防“四风”反弹》一文指出

相关新闻


十八大后哪些省部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降级?

今年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 4人违纪问题已公开(一览表)

李克强15句话说清今年政府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热点聚焦:党员干部,这80条财务“红线”你别碰

中央决定免去王阳、卢子跃领导职务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

盘点:中央纪委10句话回应反腐认识误区

反腐观察:今年两会中纪委连打三“虎”释放哪些信号?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