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正:有3名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2016年03月07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绝大部分干部配偶子女退出商界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答记者问。记者陶冉摄

  在中纪委的反腐浪潮中,去年年底,上海“首虎”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在今年的两会中,上海领导干部廉洁问题备受关注。

  昨天下午,韩正对上海市领导干部廉洁问题作出了回应。韩正强调,严格的制度和严格的执行,是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保障,要抓住关键少数。“我们在调研中发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是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必须重视并解决。”

  韩正透露,去年,上海公布并实施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按照该规定的要求,上海市党员领导干部的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

  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本市经商办企业。该规定实施后,这项制度得到了全面落实,截止到去年年底,上海共有1802名省部级、局级干部进行申报,经过有关部门的甄别,发现其中182名领导干部亲属存在经商、办企业等情况。经过去年的规范,绝大部分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退出商界。“但也有被免职的。”韩正表示,有10名领导干部被免去职务,10名领导干部被调整岗位,另有1名领导干部辞去了职务,“还有3名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现在上海已经将这项内容纳入对领导干部考察的常态管理。每年都有不少于20%的领导干部接受抽查。不符合规范的,不列入考察和提拔任用的范围。

相关新闻


傅莹回应王珉被调查:反腐败没有死角

一周反腐: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阳泉市委原书记被双开

中央首轮巡视进驻看点:6组实行"1托3" "回头看"四省均表态

2016中央首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纪委用56字"口诀"及案例详解违纪干部问题线索从哪来

中纪委推荐清代名臣胡林翼家风:不取一钱以自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