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厅级干部张明全涉嫌受贿、私分国有资产罪等被提起公诉

2015年10月23日08:2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山东检察机关对张明全提起公诉

  记者22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凯远集团公司、山东省国际贸易集团中心原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山东省机械进出口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党委书记、青岛泰达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明全(副厅级)涉嫌受贿、私分国有资产、职务侵占犯罪一案,经山东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枣庄市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日前,枣庄市检察院已向枣庄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明全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张明全,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枣庄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明全利用其担任凯远集团公司、山东省国际贸易集团中心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身为山东省机械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违反国家规定,在企业改制中隐匿国有资产归改制后职工集体持股的企业所有,数额巨大;利用其担任青岛泰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以发奖金的名义,非法侵占公司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徐日丹)

相关新闻


反腐新规划底线:十余个“老虎”案例告诉你什么不能做

4省部级官员同日被双开 全会前夕十余名“老虎”案件有进展

【一周反腐】4省部级官员同日被双开|两名高官受审

盘点:十八大以来已有7名中央委员落马(附表)

今年已有2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览表)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 为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现职省长

多名省部级官员节前被双开 中纪委通报频现新词汇

今年前8月22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三大特点值得关注(表)

中纪委:8月4453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中纪委推荐安徽绩溪章氏:正气守德 代有传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