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公布两起严重违纪案件 涉案官员被斥奢靡享乐到疯狂地步

天津退休官员仿水立方建会所

2015年09月18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天津退休官员仿水立方建会所

  昨日,中央纪委网站公布了两起严重违纪案件,案件由天津纪委通报,当事人都曾在天津滨海新区任职。其中,张家星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在担任“一把手”期间大搞权钱交易、疯狂敛财,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而身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的王政山仿照“水立方”建造私人会所,被开除党籍。

  王政山:仿照“水立方”建造私人会所

  王政山的老家在河北省,距天津不远。现年61岁的他在担任原塘沽区副区长、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主要领导期间,与不法商人结成“小圈子”,大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获取绿化工程项目及深基开挖工程项目等方面为不法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款物,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贿赂。

  通报强调,为保证退休后继续过上安逸享乐的生活,王政山在临近退休时疯狂敛财、恣意妄为,用索贿钱款订购豪华庭院式别墅,依水建造私家花园;仿照北京奥运“水立方”,违法建造地下、地上共三层,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的私人会所。内设游泳池、健身房、网球场、餐厅、烧烤台、花圃,配备进口高档红木家具,奢靡享乐到了疯狂地步。此外,在得知组织对其开展调查后,王政山与相关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干扰、妨碍组织审查。

  通报指出,王政山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目无法纪、恣意妄为、利令智昏,疯狂追求奢靡享乐的典型。其身处重要岗位,把手中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贪腐奢靡的工具,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张家星:支持和放任家族经商敛财牟利

  天津人张家星的仕途一直没有离开过塘沽,曾历任塘沽区委组织部部长,塘沽区委副书记、区长。塘沽区撤销并入滨海新区后,张家星出任市委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2010年起,时年57岁的他任职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此次通报指出,张家星在担任党政机关“一把手”期间,大搞权钱交易、疯狂敛财,支持和放任家族经商敛财牟利、与民争利。其干扰、妨碍组织审查,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默许、纵容亲属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在土地出让、土地规划修改、容积率提高等方面为不法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通报还表示,张家星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公权私用、公利私谋,特别是十八大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依然故我,不收敛、不收手,影响极其恶劣,教训十分深刻。

  两人均在天津自贸区挂牌三天后被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张家星和王政山均在今年4月24日落马,两人从被调查到被通报,经过了近五个月的时间。

  而在两人落马的三天之前,4月21日,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自贸区涵盖天津港片区、天津机场片区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

  天津自贸区正式成立的三天之后,曾经在滨海新区担任要职的张家星和王政山落马。值得注意的是,与他们一起被调查的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彭博已于7月24日被“双开”。(记者 张伟)

相关新闻


中央首轮巡视整改陆续公布 各家"清单"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今年前8月22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三大特点值得关注(表)

一周反腐: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被免|武钢集团原董事长被查

中纪委推荐中华“宰相村”:先后出过宰相、大将军各59人

人情往来新“变种”——探析花样百出的“节日腐败”

警惕!中秋高价礼盒“卷土重来” 敲响反腐警钟

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贪官AB面的八个特征

中纪委推荐“天下第一村”:张谷英后裔无一名贪官

中纪委揭密9个巡视故事:有人藐视巡视 约谈时拍桌子说狠话

聚焦近期落马官员所涉问题:无视规矩 对抗审查 对党不忠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