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博茨瓦纳前总统称赞中国反腐决心大:全国上下一条心

2015年09月10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博茨瓦纳前总统费斯图斯·莫哈埃接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崔小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0日电(崔小粟)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近日正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博茨瓦纳前总统费斯图斯·莫哈埃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腐败的现象是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共产党宣誓其反腐的决心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共产党反腐,不仅体现了中央领导的意志,而且表现了全党领导、全国干部群众上下一心。

谈到中国反腐是“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模式,费斯图斯·莫哈埃称,通过自己的职务来侵占资源,这种滥用职权的现象在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会出现。“在很多国家,基层干部被抓,高层领导却没事。但中国共产党恰恰不是这个样子,是老虎苍蝇一起打,没有人可以逃脱党纪国法的制裁。”在某些国家,反腐止于领导人的宣誓词,但中国的反腐不止是领导人的决心,而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这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在反腐的过程中,中国能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中国共产党能够动员全党的力量来反腐,并且鼓励民众都站出来揭露腐败的现象也是值得肯定的。

谈到如何共筑全球的防腐反腐网络,费斯图斯·莫哈埃表示,反腐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群人的事,而是所有人的责任。腐败现象对于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产生了严重的破坏作用。既然大多数国家都会有腐败的现象,因此应该积极地参与反腐败的国际合作,决不能允许这些一度位高权重的逃犯们能够在他国逍遥法外。反腐败是执政党的使命,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有决心、有意愿来反对腐败,是有勇气的表现。一旦认识到问题就能够坦然承认,并且下决心解决,表现出了中国党和政府反腐败的决心,所以博茨瓦纳应该向中国学习。

相关新闻


    “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在京开幕 聚焦从严治党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中国的反腐做法十分有效果

    人情往来新“变种”——探析花样百出的“节日腐败”

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贪官AB面的八个特征

中纪委推荐“天下第一村”:张谷英后裔无一名贪官

中纪委揭密9个巡视故事:有人藐视巡视 约谈时拍桌子说狠话

聚焦近期落马官员所涉问题:无视规矩 对抗审查 对党不忠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