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莫桑比克前总统:要向国内老百姓介绍中国的反腐工作

2015年09月10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莫桑比克前总统阿曼多·格布扎接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崔小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0日电(崔小粟)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近日正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莫桑比克前总统阿曼多·格布扎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他称赞中国的反腐取得了很大成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能够被动员起来反对腐败。“我们需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反腐经验,回到国内向老百姓介绍中国的反腐工作。”

阿曼多·格布扎称赞了中国共产党全党对于反腐问题在认识和行动上是高度一致的。同时他表示,在反腐败的问题上需要开展国际合作,使得贪腐人员无处可逃。

要做到有腐必反,就需要建设一个完善的党和政府内部的机制对于贪腐人员进行曝光,对于腐败案件进行起诉。

谈到从严治党的制度化建设动力问题,阿曼多·格布扎提出,对于一个政党来说,如何通过机制来打击腐败的行为?他举例说,自己所代表的政党就是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其中的秘书处就是负责监督党员干部是否违纪。阿曼多·格布扎同时表示,既然腐败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就要建立一些相应部门,来搜集腐败官员和腐败行为的信息,向政党反腐提供建议。

阿曼多·格布扎称,反腐败这项事业是十分必要的。中国共产党在多层次采取反腐败的行动是一个正确决策,每个国家反腐败重心有所不同,人民在反腐败活动中的参与程度也不一样,所以我们需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反腐经验,回到国内向老百姓介绍中国的反腐工作。

相关新闻


    “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在京开幕 聚焦从严治党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中国的反腐做法十分有效果

    人情往来新“变种”——探析花样百出的“节日腐败”

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贪官AB面的八个特征

中纪委推荐“天下第一村”:张谷英后裔无一名贪官

中纪委揭密9个巡视故事:有人藐视巡视 约谈时拍桌子说狠话

聚焦近期落马官员所涉问题:无视规矩 对抗审查 对党不忠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