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推出中秋国庆“四风”举报专区 每周点名道姓通报

2015年09月06日08: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秋国庆临近,为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回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净化节日风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日推出《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网站介绍,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欢迎举报。“每周通报”栏目将从9月16日起,每周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专区还开设了“案例警示”和“网友留言”栏目。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局级副主任宋大军在接受网站采访时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不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持续发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应该说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四风”树倒根在,一些问题禁而未绝,顶风违纪时有发生。

宋大军表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对人民的承诺能否兑现。一定要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中秋、国庆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而且越往后执纪越严,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相关新闻


今年前8月22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三大特点值得关注(表)

中纪委推荐中华“宰相村”:先后出过宰相、大将军各59人

人情往来新“变种”——探析花样百出的“节日腐败”

警惕!中秋高价礼盒“卷土重来” 敲响反腐警钟

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贪官AB面的八个特征

中纪委推荐“天下第一村”:张谷英后裔无一名贪官

中纪委揭密9个巡视故事:有人藐视巡视 约谈时拍桌子说狠话

聚焦近期落马官员所涉问题:无视规矩 对抗审查 对党不忠等

山西省审计厅原副厅长郝素珍(女)被“双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