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等2人被开除党籍

2015年07月09日08:1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新疆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等2人被开除党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莫涓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欺骗组织,为本人和其儿子办理假身份证,随意出入国境,隐瞒不报个人有关重大事项;违反人事管理和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工作规定,利用职权违规录用、调入、提拔使用其亲属;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收受巨额贿赂;无法说明巨额财产来源合法;违反财经纪律,民政厅重大工程项目未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莫涓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审议批准,决定给予莫涓开除党籍处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察厅报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疆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李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对新疆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李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斌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工程项目建设、土地租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无法说明巨额财产来源合法;违反财经纪律,在工程建设中未依法进行招投标;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其中,受贿、失职渎职问题涉嫌犯罪。

  李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审议批准,决定给予李斌开除党籍处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察厅报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相关新闻


上半年15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6人已被开除党籍(表)

中纪委6月通报48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消息 涉5名省部级

2015中央第二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领导阵容升级:3位纪检"老将"首任组长

举报安全吗?中纪委网站公布多个信访举报“内幕”

揭秘中国共产党巡视制度的由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被调查

中纪委发文部署下半年反腐败工作:突出重点 落实好任务

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首覆盖党中央部门 重点瞄准四种行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